人的一生是否需要養生保健呢?依照大多數人的看法普遍認為人的健康無法強求,因此健康的問題全賴上天做主,一旦生病只好吃藥看醫生或求神問卜,此外別無他途了。其實人之健康並非全憑天意,有一半以上是個人努力經營的結果,我個人就認為健康應與個人的事業同樣重要,如果魚與熊掌不能兼得時,寧可放棄個人事業,千萬不要忽視健康,否則你可能即會有「壯志未酬身先死」的遺憾。
再者人之一生倘若經常與病魔為伍,則縱有萬貫家財,也會絲毫不覺其樂。再多的錢可能也換不回自己原有的健康。人生至此,已悔之晚矣!
健康既然如的重要,可是現今大多數的人,為了求學或是工作竟然不知不覺的犧牲自己的健康,你認為值得嗎?經常聽人說:「好死不如賴活」、「死皇帝不值活乞丐」。可見健康一定比賺錢更重要,聰明的朋友您是否同樣認為呢?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